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教育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文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宏国、查建勋、何儒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外副主任周建平列席会议。省委第八督导组成员方文亮出席会议并点评,市纪委副书记胡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春华、市委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五项内容:一、夏文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二、夏文蔚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作批评发言;三、党组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其他成员分别作批评发言;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逐一表态发言;五、方文亮代表省委督导组作点评;六、夏文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性发言。

省委督导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有力指导。会前,对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审阅会议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会议效果;会中,对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出了客观评价,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充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谈心交心敞开心扉,撰写材料认真深刻。

方文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主任夏文蔚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党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敢于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自我剖析有较高深度;大家能够推心置腹,能够以诚相待,相互批评有辣味。总的来说,本次会议至始至终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班子成员认真的态度和充分的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最后,夏文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上级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充分利用这次会议的成果,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活动始终,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和机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