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7月24日,市人大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生前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黄大年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漠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