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一行,调研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胜章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白塔河“四清”整治情况、大通镇原鑫磊矿区修复情况,深入了解检察公益诉讼的办案质效。

调研组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检察院汇报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和成效,以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展望。

会上,邓金文表示,检察公益诉讼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检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益诉讼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要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配合,凝聚众智形成合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青山绿水、造福子孙后代。(监察和司法工委 张忠杉、王晓明)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