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孙兆宏、周建平、杨辅仁出席会议,副市长周继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民生工程建设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红十字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会上,部分天长市选举的滁州市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评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吴振文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依法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同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细落实;要坚持履职为民,切实把会议各项成果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和管理,发挥好重点项目的效用;要组织实施好各项民生工程,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要贯彻落实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强化业务培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不断强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天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吴振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各委室,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要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谋划启动人代会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常委会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