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友率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谕兴杨将军墓、龙记项目建设工地及民国图书馆楼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详细听取了市文旅局负责同志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我市文物保护的主要成绩、做法以及文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王金友对市文旅局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文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要求,要加大文物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全市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增强文物保护能力;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解决好文物保护经费不足的问题;要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努力做好我市文物保护与开发工作,使文物和文化相结合、文化和产业相结合,不断丰富我市旅游资源,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向前发展。 (办公室 肖正斌)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