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冶山镇:围绕提高履职能力 助力代表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冶山镇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冶山镇人大创新载体,多措并举,鼓励代表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一、强化组织培训,提高代表素质。冶山镇人大注重代表学习培训,鼓励代表个人自学、选区集中学习;采取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定期对代表进行培训,重点学习《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充分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2016年市、镇人大代表换届结束之后,冶山镇人大先后组织了2次代表培训班,共有72人次相继参加了培训,发放《代表工作手册》80余本。

二、丰富实践活动,拓展代表能力。冶山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的组织代表开展针对性较强进行考察调研。近期金牛湖边的集中拆违行动,我镇共有4名市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代表们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广泛、公道正派的优势,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拆除违法建筑的必要性,主动协助政府化解矛盾,既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又为金牛湖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抓好制度建设,规范代表职责。在全市首创制定代表任期考核奖惩办法,采取百分制评分,将代表的职责进行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的积极性,更好的开展工作。自我镇实施代表工作考核奖惩方案后,我镇市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与低保户、贫困户结“穷亲”,每位市人大代表认领10名,主动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节日慰问等。

四、完善载体建设,规范代表活动室。冶山镇自2016年代表换届以来,严格按照“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要求,规范活动场所建设,截止目前,全镇12个代表活动室全部建立,切实做到了代表活动室有牌子、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有资料、有效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