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巾帼战“疫” 勇当“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记省人大代表、天长市天宝社区工作者汪加美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归家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日常的生活。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天长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省人大代表、天长市天宝社区基层社区工作者汪加美,巾帼不让须眉,一直“疫”勇当先,她无怨无悔服务疫情防控,默默无闻地展现着人大代表的风采。

她是母亲,更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提前结束产假,立即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她将家中襁褓中的儿子交给婆婆照料,每日一大早,她做好饭,简单地交代一下婆婆,就急匆匆地出门了。全面排查、健康随访、开展劝导服务、处理应急事件、代买生活物资等等,等待她的是满满一天的工作。对于汪加美来说,儿子虽小,但还有家人在家照顾,而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却不等人,她不仅仅是是孩子的母亲,更是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贴心守护者!

她是劝导员,也是跑腿员。“同志,通融一下,我就到门口买点菜就进来了,我不出远门。”“真不行,阿姨,您看您需要什么,我去给你买。”“阿姨您好,您昨天出过门了,今天不能出去啦!”每日这样的对话总能在封闭小区的出入口出现,每当这个时候,汪加美就从劝导员转成了跑腿员,帮着小区居民去买菜、买盐、拿快递等等。她说,“防控防的是病毒,但是不能防住了服务。”

她是协调员,更是一线冲锋员。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体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自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以来,汪加美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上传下达,又要协调各小区防疫先锋队深入一线。为更快地摸清返乡人员情况,统筹安排自己包保责任去物业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电话和微信等途径,排查7个小区共计2900余户并逐一登记。为做好小区出入口劝导值守工作,她为大家安排了“三班倒”,自己却一直不休息,往往深夜仍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的汪加美,还继续关注查看“天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微信群内,是否有工作通知或提醒,及时处理来自街道、社区以及居民反馈的各类问题,直到深夜。这样忙碌的一天,是基层社区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天长市各级人大代表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担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天长街道  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