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蔡老板——一名企业人大代表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在万寿,说起忠孝村新利公司的蔡丰富、蔡老板、蔡代表,那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讲到他,大家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夸他不愧是万寿人的好代表,是万寿镇的好企业家,是万寿大地的好良心。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蔡老板是一个咋样的好代表。

 

 

    扛起责任,全力生产抗疫物资。

今年早春,新冠肺炎突然来袭,一时间,口罩生产成为全国上下的头等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面对防护口罩紧缺这一紧急情况,虽然还是在除夕夜,蔡老板立即启动应急生产预案,一个一个地打电话给公司员工,动员大家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口罩生产,同时组织下属4个分公司的5个车间实行轮班生产,昼夜不停、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生产医用防护口罩。蔡老板还停掉了其他生产线和海外销售渠道,全力保障国内口罩生产,虽然蒙受了一定的损失,但蔡老板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狙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生命接力,是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我要义不容辞地扛起这一政治责任。”疫情期间,蔡老板始终不忘扛起抗疫责任,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觉悟,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统一调配生产和销售,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

 

 

 

    扛起义务,免费捐献爱心口罩。

新冠疫情期间,在全力保障口罩生产的同时,蔡老板也不忘万寿的父老乡亲们,大年初二,刚刚恢复生产的蔡老板就带着员工上街摆摊设点,将自己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无偿捐献分发到万寿居民手中。并且蔡老板多次向镇敬老院、镇困难户和全镇的父老乡亲无偿捐献口罩,前后累计为万寿镇群众捐献20余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在为万寿镇的父老捐献爱心的同时,蔡老板也没有忘记其他需要抗疫物资的人,大年初三,冒着寒风,蔡老板带头响应滁州市及天长市人大的号召,组织公司员工到天长市区,无偿捐献将3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给天长市市容执法局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和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可以更好地开展抗疫工作。把这些口罩按市价销售,蔡老板可以赚一大笔,但是一个人大代表的义务让他毅然选择了捐献社会,回报社会,切实的扛起了代表的义务。

 

 

    扛起担当,慈善帮扶困难群众。

万寿人评价蔡老板,都说他是一个成功的人,究其原因,不单单是他办了新利公司这个大企业,更是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帮助镇上的困难群众。这数年来,蔡老板合计向困难群众捐献十多万元的善款,让困难老人老有所依、困难学子继续深造、困难家庭维持生计。同时,蔡老板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新利公司他专门开设了2个扶贫车间,把一些适合在家做的活计分发到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众不需要出门就可以打工、就业、挣钱,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蔡老板的慈善也得到了回报,疫情期间脱贫户们主动请缨,不但自己报名参加假日加班,还去动员亲友前来助阵,工人快速就位投入生产,成为了蔡老板最可靠的支柱。说起为啥要帮助大家,蔡老板总是朴实的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是在党和乡亲们的帮助下,我才有了这些成绩,我也要帮助乡亲们富裕起来。”

(万寿镇   陈九江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