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工作计划>>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21年9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11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

序号

      

牵头领导

责任委室

  

1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滁州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联合党委、结对共建等工作;继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张宏生

各委、室

 

2

调研产业基金设立、双招双引、实施链长制等工作情况。

张宏生

办公室

市直相关单位

3

做好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期工作,组织《选举法》学法讲座(1011日)。

邓金文

人选工委

 

4

组织代表集中视察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情况。

张宏生

邓金文

办公室

人选工委

市政府办公室

5

调研《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201525号令)贯彻实施情况。

孙兆宏

周建平

财经委员会

财经工委

城建环资工委

市直相关单位

6

调研康养一体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

王金友

社建委员会

社建工委

市民政局

7

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12次主任会议:

①听取各工委关于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调研报告;②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对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开展专项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财经工委关于对市商务局开展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听取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对市文旅局开展工作评议的调查报告;听取农工委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⑥听取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员额制检察官履职评议的调查报告;讨论确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及召开时间。

张宏生

孙兆宏

周建平

王金友

办公室

人选工委

财经工委

教科文卫工委

农工委

社建工委

监察和司法工委

审计局

8

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会议:

①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②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评议;③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报告;④开展员额制检察官履职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⑤听取和审议关于五家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商务局工作情况的报告;⑦听取和审议市文旅局工作情况的报告;⑧驻天滁州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

张宏生

孙兆宏

周建平

王金友

法制委员会

监察和司法工委

人选工委

农工委

财经委员会

财经工委

教科文卫工委

及相关工委

市司法局

市政府办公室

重点建议承办单位

市水利局

市人民检察院

市财政局

市商务局

市文旅局

9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代表评营商、助力‘亭满意’”活动。

常委会

各位领导

财经委员会

财经工委

人选工委

各镇街人大

10

做好疫情防控、重点时期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双拥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送一服”、乡村振兴、矛盾化解、“两重”、文明创建常态化、国庆值班等工作。

常委会

各位领导

各委、室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