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正文内容

滁州市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许继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滁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许继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吴晓峰、季星、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坚决加强政治建设,有力有效壮大实体经济,敢闯敢为深化改革开放,提质提效统筹城乡建设,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守好守牢宣传思想阵地,聚焦聚力健全民主法治,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别是,我们喜迎建党百年,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好环境;新阶段再出发,保持了争先进位的好势头;坚持项目为王,招引了厚植动能的好项目;圆满完成换届,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好气象。

全会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

全会强调,明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更高质量推动一体化发展,推动新型功能区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推动合作共建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动“四化同步”取得示范性进展。要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升级,提升产业链,强化创新链,打造数字链,保障资金链,优化政策链。要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高标准谋项目,高质量招项目,高效率建项目。要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探索改革新经验,全力打造开放新高地。要更优品质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县域发展,完善基础设施。要更快步伐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化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更严要求建设生态文明,强化生态保护,抓好环境治理,推动绿色转型。要更有效能提升社会治理,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法治滁州建设,加强平安滁州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强干事创业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继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收好官”,紧盯年度目标和考核指标加强调度,抓好补缺补差的最后冲刺,高质量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要聚焦“开门红”,抓好明年重点任务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客商拜访、招商线索跟踪、节后复工招工、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过好年”,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送温暖、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低温天气应对、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