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忠诚尽职创新绩,奋勇争先开新局,以三严三实作风为民为企情怀双招双引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8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创新绩、奋勇争先开新局,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为民为企的情怀、双招双引的实效,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季星、万瑞健、邓继敢等出席会议。

大剧院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二楼眺台上,“拉高标杆 奋勇争先 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高潮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巨幅标语,夺人眼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上,首先举行全市重大“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会议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6个、招才引智项目9个,其中16个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会上,市委副书记金力宣读关于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2021年度全市招才引智工作、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考评结果的通报,关于2020年工业经济发展、“十强”“十优”和市直“十佳”工业企业、工业技术改造投资考核评选结果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星通报2021年全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通报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领导为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奖;部分县(市、区)、园区、县干招商小组和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几个班子向所有来滁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以及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市性会议,既是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部署会,也是推进“双招双引”的动员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紧紧围绕“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奏响“争先进位”主旋律,扭住“双招双引”主抓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形成了一个强烈共识,就是滁州发展之所以能有现在的好势头、好局面,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双招双引”。坚定“双招双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奋勇争先的需要,是抢抓发展机遇、应对激烈竞争的需要,是厚植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激发创新活力、强化智力支持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招双引”的极端重要性,适应新形势、拉升新标杆,增强“没有‘双招双引’就没有未来发展”的思想自觉,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行动自觉,努力形成大抓招商、大上项目,才聚皖东、智汇滁州的生动局面,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聚力、攻坚突破,全面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招商引资要坚持提速提效、争先争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和任务;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要在百亿级工业大项目招引上力争新突破、实现全覆盖。要聚焦战略策略,瞄准重大战略、把握重点区域、紧盯重要资源,在精准定向上发力;要聚焦主攻重点,在引“大”上求突破、在育“链”上求突破、在提“质”上求突破,在提升质效上发力;要聚焦平台载体,全方位提升园区能级、大力度推进园区协作,在园区招商上发力;要聚焦落地落实,强化项目落地、强化项目推进、强化落实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在提速提效上发力。招才引智要坚持求才若渴、唯才是举,全力推进招才引智总量质量双提升、政策环境双优化。要坚持以产聚才,围绕产业发展聚才、依托开发园区聚才、支持优质企业聚才,着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要坚持精准引育,突出领军人才引育、青年人才引育、技能人才引育,着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要坚持科学用才,抓好用人主体这个关键、抓好市场化评价这个重点、抓好发挥作用这个根本,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暖心留才,完善惠才政策、优化服务方式、浓厚爱才氛围,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生态。

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营商环境,办好为民实事、服务企业发展、抓好“双招双引”。要以更严的要求改作风,认真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的问题、省专题片曝光的问题以及自我查摆梳理的问题,逐项对照、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具体到“双招双引”上,要做到破标杆不高现象、立发展争先意识,破行动不快现象、立项目争抢意识,破眼界不宽现象、立人才争夺意识。要以更大的力度办实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情化解信访矛盾,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更好的服务优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推动政务服务更高效,推动政商关系更亲清,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亭满意”营商环境。要以更实的举措强主体,聚焦市场主体存在的各类问题,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扩大市场主体规模,推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以更强的责任抓落实,坚持树导向、建机制、明责任、抓典型,做到责任分解要到位、跟踪督促要到位、考核奖惩要到位,坚持“双招双引”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发挥激励引导作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抓“双招双引”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招引,以踔厉奋发的干劲求突破,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强保障,把“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打造好,奋力“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奋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