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28日,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张其广、吴晓峰、季星、万瑞健、邓继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年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必须”要求;“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到“九个坚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许继伟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加强政治建设,管党治党的自觉显著增强;聚焦“国之大者”,政治监督的力度显著增强;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施策的能力显著增强;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执纪为民的实效显著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为滁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纪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许继伟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来办、切实推动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切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见行动”。二要持续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惩治腐败。要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推进人防、国企、政法、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完善行贿人“黑名单”制度;持续发挥综合效应,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纠治“四风”。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激励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要持续提升监督实效,坚决防止失位缺位。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密监督体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许继伟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深做实政治建设,从严从实自我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许继伟强调,目前七届市委政治巡察工作已全面启动。要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本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按照高质量全覆盖要求,部署开展常规巡察,联动开展板块巡察,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孙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许继伟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室(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务中心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