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7月20日,市二级调研员邓金文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人民法院、博物馆、第三中学、起点网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政局、教育局、法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学习贯彻力度、明确责任划分上再发力;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重视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离异家庭孩子的日常保障及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广泛性和实效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