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开展“贴心送服务,义诊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近日,郑集镇人大联合善行千秋、伟业医院、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贴心送服务,义诊暖人心”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视力,并维持好现场秩序。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基础情况、用药史,耐心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并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在检测视力时,若发现白内障患者,医生向居民解释清楚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的好处,并说明医院关于手术的优惠政策。现场义诊结束之后,考虑到社区部分居民年龄偏大,腿脚不便,代表们带领医护人员携医疗仪器一同入户为居民提供义诊。

通过人大代表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协作,此次义诊活动共为近百位民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和健康知识咨询,不仅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疗检查平台,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人大代表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一致肯定。下一步镇人大将持续关注民生,大力促进郑集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郑集镇 闵家慧 管良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