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基层权力监管不到位,村干部就可能“乱开车”。今年以来,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打通“小微权力”监督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万寿镇人大积极谋划,组织人大代表广泛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坚决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我们镇人大要求各级代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落脚点,将落实‘一改两为’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进一步畅通为民服务渠道,织密小微权力运行防护网,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基层监督执纪保驾护航。”万寿镇人大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了让更多村民了解该平台,万寿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通过QQ群、微信群、大喇叭等平台,持续推送、宣传“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和相关流程。结合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平台功能、指导平台使用,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确保工作启动落实高效,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

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为老百姓提供了更为便捷地反映和解决渠道。社区反映道路问题的群众也在反馈电话中表示:“这个平台是真正地方便了我们群众,有什么事,在家里或者厂里上班时,只要手指一点,就能反映过去,而且我反映的这个路修得也很快,还给我回话,我十分满意。”

下一步,万寿镇人大将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规范运行再“加箍”,完善群众投诉、事项办理、跟踪问效等相关制度,实现诉求一键反馈,办理处置全程闭环,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