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金集镇: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要求,人大代表利用自身行业优势,提出专业性可行性建议,金集镇谕兴社区选区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教师、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机关工作人员、有的是基层工作者,各位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可行性建议,建议涉及各个民生领域、饱含群众声音,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走进企业厂房,助力企业发展。人大代表深入企业逐一调研和记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向该厂负责人强调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了解企业存在哪些困难,并积极传达解释有益于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企业呼声,并及时跟进问题解决的进展,做好疫情时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持续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投资发展规划创造良好条件。

走进村组院落,化解网格矛盾。抗旱期间,居民活动频繁,邻里、大户之间提水抗旱等时有矛盾。人大代表利用走访选民、联系选民的大好时机,协助村“两委”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主动充当村化解矛盾纠纷的网格员,宣讲法律法规,现场调解纠纷,实现了矛盾纠纷在网格内解决。

走进困难家庭,做实群众帮扶。根据谕兴社区人大代表“乡村振兴入户入企走访周”活动计划表,分组联络走访范围内的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群众反馈的具体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转办相关单位,确保群众诉求得以解决。

代表们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金集镇谕兴社区选区镇人大将继续紧扣“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人大代表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意为导向,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金集镇 高昌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