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729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建国,市人民法院院长侯金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优先打造示范带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21年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检查《消防法》、《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报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人事安排情况的说明,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张宏生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张宏生在总结中强调:一是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收入、强化支撑。依法强化税收征管,压实组织收入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财政收入目标;要抓好项目、防范风险。加快建设重大工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落实整改、提高效果。用足用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加强全口径、全过程监督检查,推动预算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目标定位,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特色优势、拉升标杆。因地制宜做好乡村风貌改造,合理配置好人才、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真正做到示范带建设有优势、有特色、有内涵;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加大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实现示范带建设城乡统筹、高标准推进;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兴旺。不断延伸拓展乡村振兴产业链,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三是强化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方面,要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制,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强化安全生产法制教育;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依靠法律和制度保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防法》贯彻实施方面,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支持熟悉消防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消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认真整改落实,定期对消火栓等进行检测、维护,确保消防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

会议还就市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