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人大:把脉会诊献良方 修路惠民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近日随着路面标线施划工作完成,全长5.8公里总投资达2392万元的X139(郑关路)黑色化工程正式竣工。整条道路从一条凹凸不平、尘土飞扬的水泥路变成了崭新宽阔的沥青路大大提升了路面的耐磨性美观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使镇村面貌焕发新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这条路修好的背后,也是郑集镇人大代表结合“聚民意惠民生”活动立足本镇实际开展调研把脉问诊精准施策破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书写了代表们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情怀

俯下身子听民意让群众的声音传上来郑关路车流量大,路面破损严重,给群众安全出行和运输产品带来很大的困扰。”“要想富先修路,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关键。”“郑关路作为郑集对外交通的主干道连接着新时代大道金牛湖新区宁淮高铁建设等多个发展热点位置优势显著我们必须抢抓发展机遇提升郑关路的通达能力,为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拓展更大空间。”“路不好走,客商就不愿意进来,客商进不来,农业产业就难谈发展。”……郑集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群众的诉求后,向天长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建设郑集到新S205快速通道的建议》,并作出初步设计方案和预算计划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同时积极邀请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实地考察争取上级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提高项目落地的可能性经过多方努力,郑关路项目被市政府纳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内容之一,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并于4月26日在市交通部门的牵头下,郑关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想尽法子解民忧让群众的担心放下来在施工过程中郑集镇人大代表继续发挥与选民联系密切的优势当好“四员”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建议勤当政策“宣传员”,与公路站人员一起走串户,深入群众耐心讲解路基拓宽对郑集发展的重大意义,说服道路两边的居民免费让出25公分农户土地便于扩建善当矛盾“协调员针对企业家施工带来的园区出行难的困扰郑集镇人大代表程修荣同志率队赶赴现场协调沟通取得群众理解支持乐当民“联络员”了解到完善雨水系统的重要性积极向上级争取同意增加雨水管网的铺设勇当工作“监督员”,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通过随机检查、听取汇报、参与验收等方式,对工程建设进行“挑刺”,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扛起担子帮民富让代表的名片亮起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代表提出、人大审定、政府实施的密切配合下郑集镇人大顺利推动了郑关路修建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与使命。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旅游农产品外运资源产业等需求日趋旺盛郑集镇人大代表要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持续加大惠民利民的工作力度,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基础,畅通农村道路“毛细血管”工程,不断拓宽“乡间路”、打通“断头路”、疏通“瓶颈路”,全力实现连接郑集“最美一公里”末梢的目标,以“小建议”展现“大作为”,切实擦亮“身份名片”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