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1月29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传华及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2022年第二次财政预算调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性债务、环境保护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和4名员额制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张宏生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

张宏生在总结中强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办好议案建议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议案建议办理力度,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准确、完整、全面了解代表和群众的真切诉求,善于从代表建议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张宏生指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集中精力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起草好会议的各项报告,“一府两院”要安排专人做好各项报告的起草工作;谋划好人大常委会明年的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广大代表在会前要广泛深入联系选民,酝酿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