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市一级调研员孙兆宏,市二级调研员邓金文、陈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参加会议。

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票决,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卫健委、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教体局等9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会议就2023年度工作评议作了安排,审计局就审计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希望各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评议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落实,以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改进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被评议单位要精准把握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实施方案明确的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总结和评议调查;要精准把握评议步骤,按照准备、调研、评议、整改四个步骤推进;要精准把握原则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合开展“四不两直”调研,坦诚接受监督。他强调,要把评议整改贯彻全过程,要“两看两对照”,做到边评边改,建立整改闭环,确保评议实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