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开展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3月10日上午,天长市广陵街道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围绕“为民办实事”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职能,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察民情、解民意。驻街道滁州市人大代表、天长市人大代表及各居村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香元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陵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树兵同志通报了街道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驻街道市人大代表谢晓鸣作表态发言;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万祥同志宣读了代表集中履职暨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驻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领会活动要求,起好带头作用。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参与社区治理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组织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认真研究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就地解决的,督促就地解决,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引导代表加大推动问题解决的监督力度,积极开展上门督办、跟踪督办、联合督办。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代表们还集中开展了一次视察活动。在天长市广陵千秋乐养老服务中心,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敬老院设施环境、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在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成绩,希望运营单位要常态化做好安全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养老院安全有序运行。同时,代表们强调,希望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敬老院硬件设施投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发展步伐,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和老有所安,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广陵街道人大:刘世军 卢春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