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铜城镇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二级调研员邓金文、陈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副主任杨瑞明、陶志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滁州高新区就去年以来人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布置了今年评议工作的协同事项,并就人大工作研究会论文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宏生在讲话指出,镇街、滁州高新区人大工作做法各有特色,党委的领导坚强有力,全市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整合和深化代表履职平台的运行机制,切实将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发挥由自我感觉好,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好;要巩固和提升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聚焦和聚力“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强化实践创新,打造工作品牌;要坚持和做实 “二二四四”制度,把法定职责履行好。通过这次会议的观摩和交流,要更加聚力主责主业,更加增强工作动力,更加激发代表活力,更加用心打造典型和品牌,努力通过人大工作的高效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铜城镇龙岗社区、振兴社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就“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