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正文内容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首个全国生态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15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首个全国生态日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及媒体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情况,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情况、生态文明相关活动日统筹安排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详细交流介绍了近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她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大力支持下,生态环境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稳步推动实施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持续开展了“十大行动”;坚持“一市一策”“一河一策”“一企一策”,持续提升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水平建设;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大国家战略、南水北调水源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省辖丹江口水库入库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以中央环保督察、黄河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重点,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察,有力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改善提升。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逐年向好,截至目前,全省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77微克/立方米、4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为137天,5、6月份优良天改善率在全国排名均位居第1。1—7月份,全省160个国考水质断面均稳定达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及干渠河南段持续保持Ⅱ类以上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扎实推进。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在会上强调,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要深刻认识设立全国生态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持续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