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天长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10月20日,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天长召开,天长、金湖、宝应、高邮人大主要负责同志相聚一堂,共商协作机制,共话美好愿景。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查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佩坤,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荣,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秋红,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宏生主持;天长市委副书记阚绪瑞出席会议并致辞,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及四县市人大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联络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人大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建立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书》《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2023-2024年度协作要点》,讨论确定2024年度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由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阚绪瑞在致辞中指出,四县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社会发展各有特色,加强区域人大工作协作,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四县市人大充分发挥人大工作优势,不断深化协作,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在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查镜波在讲话中对四县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力度,创新有亮点,服务民生有温度,服务大局有成效。她指出,环高邮湖四县市人大建立协作机制,是人大服务大局、推进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创新实践,要把准政治定位,不断顺势而为,围绕高邮湖这篇文章,在生态保护共同协作、基础设施联通共享等方面共同发力;要找准路径方法,不断丰富实践,开展丰富多样的协作活动,推深做实协作机制,探索出区域人大协作的新典范、新样板、新经验;要看准民情民意,坚持和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人民群众共同期盼、党委政府想为能为的事,用力用情,久久为功。

张宏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县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拓展协作成果;要充分发挥协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密切协作联系,务实推进协作机制运行,紧扣交通、航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共同关注点,紧扣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共同关切点,紧扣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共同着力点,找实最大公约数,划好最大同心圆,全面促进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协同协作,为助推高邮湖这个母亲湖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保护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还来到中国铁建天长科创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泛美航空大学城、红草湖湿地公园、鑫铂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英发德盛科技有限公司、市博物馆等地,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观摩等方式,深切感受天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