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会议。副市长苏骏,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关于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五个部门评议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张宏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的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压实环保工作责任,不断巩固和提升环保工作成果;要加大对生态环保设施的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长久发挥效用;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环保治理,共享良好生态成果。

张宏生强调,信访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全神贯注、久久为功。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把功夫下在发现的了、化解的好上,达到矛盾不上交;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多措并举预防信访矛盾的发生,把矛盾化解在前端和萌芽转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宏生强调,被评议部门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整改、改作风、提质效,继续抓好评议意见的办理落实。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胭脂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小桥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毛桥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汉涧镇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内城河城区水环境综治理工程等现场,通过实地走、现场看,对全市环保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