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确定了2024年度工作评议单位;修订了《市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办法》并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唐晓菲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通过决定,接受赵成刚等十三名代表辞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接受徐宝莉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张宏生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新通过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晓菲进行了宪法宣誓。

张宏生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制度、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广大代表,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展现担当作为,全市人大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复盘今年的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举措,奋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要进一步处理好依法履职和干好本职的关系,加强与广大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使常委会工作更加贴近民情民意、更加展现担当作为。

会前,人大常委会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前往中医院新区项目、宁淮铁路天长段项目、众鑫科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阿斯通电气智能家电元器件项目、君乐宝天长牧场项目、大发化纤项目等现场,对“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