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天长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6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部分省人大代表,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我市领导杜永冰、张宏生、陶志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精神,通报了省十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合肥市、宿州市、蚌埠市、滁州市、铜陵市、池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作交流发言。

会上,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委书记贺家平向参会同志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区位概况及监察和司法工作等相关情况,同时表示,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天长召开,既是对天长人大工作的肯定,更为天长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天长市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密切联系代表,履行法定职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积极推动人大监督、监察监督、司法监督、代表监督等贯通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天长将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监察和司法工作质效。

 

 

刘明波在讲话中对去年全省各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要以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贡献人大监察司法力量。要立足职能、守正创新,扎实推动立法工作,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代表工作,注重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我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刘明波还深入我市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等地开展调研,并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工作。


作者: 来源:天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