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杨村镇人大: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优化镇村布局规划,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今年以来,杨村镇人大高度重视季桥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借助四级代表进网格等活动,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助推季桥美丽乡村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因污水管道施工要求,需要提前拆除部分农户的房屋,但不少群众不愿意、不配合,施工队在这件事上犯了难。于是,杨村镇人大发挥网格代表作用,由季桥村第三网格的人大代表夏维香牵头,发挥代表在群众中认可度和信任度高的优势,争取党员、村民代表等具备一定影响力的群体的支持,紧抓问题导向,开展走访入户,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协商,最终取得老百姓的支持与配合,成功的化解了房屋拆迁的矛盾纠纷。

下一步,杨村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把四级代表进网格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通过沟通协商等方式有效解决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施工一线。(杨村镇 刘婉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