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代表站好护学岗 温暖少年求学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孩子们,马路慢点走,注意安全。”“师傅,麻烦停一停,让学生先过完马路。新春开学以来,万寿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联合交管员、农村道路专管员、安全劝导员,与镇派出所民警在开学期间积极开展“站好护学岗”活动,守护莘莘学子的暖春求学路。

活动现场,代表们身穿交通反光背心,在万寿镇中小学和镇幼儿园出入口、上、下学道路开展“护学岗”执勤,为广大学习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大家还拉起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在维持校园现场秩序的同时,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页,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以真实的案例以案示警,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安全出行”的理念以及交通事故对他人、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并对接送学生上下学家长的违规行为现场进行劝导、引导纠正,提醒学生家长们出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骑行千万莫忘佩戴安全头盔,莫忘交通安全。

护学岗工作开展以来,万寿镇人大切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严守安全关,全力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对校园主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查,引导家长有序接送孩子、带领学生安全穿行、加强风险防范能力等。通过建立健全各项护学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万寿镇人大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