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新街镇: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24年3月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也是人民民主意识的重要体现。“中国之制”历久弥新,全过程人民民主愈发展现独特优势和实践力量。

在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工作基础上,在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3月25日,新街镇人大组织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集中观看央视“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片;邀请镇人大主席郑如梅宣讲《在基层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由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代表汪雯雯进行微党课理论教学;在镇人大代表活动室进行民主座谈交流

通过本活动,参会人大代表和部分青年干部真切地感受民主政治的巨大成就“全过程人民民主”本质、内涵、具体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街镇人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守“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新街镇 吴金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