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学习雷锋“义”起来 文明乡风“新”起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阳春三月风光好,正是志愿服务时。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人大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连日来,万寿镇人大凝聚“红色细胞”力量,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友善新风。

志愿活动做起来,创建人居新环境。恰逢万寿镇“文明创建日”,一大早万寿镇人大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们就走上街头小巷开展“擦亮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公益广告清洁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可能是最近大家受雷锋事迹的鼓舞,今天大家干劲十足,不但把街上的公益广告牌擦洗清洁的干干净净,还主动清理沿街的烟头、塑料袋、瓜果皮等杂物。”万寿镇人大副主席吴朦在介绍的同时还不忘用力将一处污渍擦拭掉。活动现场,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用水壶为公益广告喷上水,再用抹布细致地将飞尘、油污擦拭干净。代表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经过辛勤劳动,辖区内公益广告牌焕然一新,确保了公益广告宣传的严肃性。许多居民被志愿活动所吸引,自发地拿起工具,帮助代表们一道清理环境卫生,天气虽然偏凉,但是大家创建新环境、新家园的决心却让每个人都暖暖的。

法律法规讲起来,宣传法治新思想。“大爷大妈,这是咱们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上面您二位应该享受的权益写得很详细,可得好好看看呢。”大街上,代表们正热情宣传法律法规。自学习雷锋月活动开展以来,万寿镇人大开展法律政策宣传,义务帮助群众解答法律问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赠送宣传资料以及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普法标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活动中,不少群众到各法律宣传咨询点前来了解,代表们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提供热情周到的法律服务。通过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与咨询活动,村民在得到志愿服务的同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律意识。“随着我国法治社会的不断进步,法律体系越来越健全,许多群众对于一些新的法律规定并不了解,借助学习雷锋月,我们正好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万寿镇司法所所长周卫荷表示。

护学哨岗站起来,构建和谐新交通。“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红马甲在路上引导交通,学校门口有了‘护学岗’,家长们停车有序了,我们对孩子的安全也更放心了。”接孙子放学的居民李奶奶开心地说。在万寿镇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随处可见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代表们,他们协助交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指挥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规范停放,切实加大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并按片区提前对学校附近店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噪音、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管理规范,为新学期的到来从外到内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教学环境,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同时,代表们也向来往的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动员大家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文明交通是乡村文明的重要体现,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代表们也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

凝聚实践力量,点亮志愿微光。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文明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着“学习雷锋,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下一步,万寿镇人大将继续开展学雷锋月活动,通过活动将雷锋精神不断传递到每一个人,让万寿的乡村文明新风吹到每一个村民的心中。(万寿镇人大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