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229,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副主任严长荣、汤长玉、袁同德、丁杰、周建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宝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姚志,副市长孙兆宏,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关于我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所作的调研、初审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汤长玉作的《关于市人大代表变动和补选(选举)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人选工委还分别就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建议议程以及有关建议名单向会议作了报告,会议决定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过了会议有关建议名单和关于补选(选举)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听取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宝全就本次人事任免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事项,决定任命钱传银为天长市公安局局长。

会议结束时,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作了讲话。

他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要密切关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将危机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千方百计推动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氛围,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维护基层稳定的作用,努力维护社会和谐;要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提高全体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的意识,确保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人代会各筹备工作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明年的市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局,把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加强调查研究,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