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09323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在千秋宾馆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机关各委室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镇人大负责同志,人大离退休的老同志,千秋宾馆的部分党员群众。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检查指导组组长李振霖同志、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憬同志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委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作了动员讲话,市委检查指导组组长李振霖同志对人大机关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仲文耀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准确把握中央、省、滁州市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三要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与人大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学习实践活动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大局;不断深化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引导和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天长的科学发展多做贡献。四要明确人大常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目标实现。具体来说,要重点解决五个方面问题:1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调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2、如何进一步规范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提高审议质量,增强监督实效;3、如何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4、如何进一步加大人代会议案和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提高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5、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