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3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集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一是学习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第二部分《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二是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安徽考察工作时的讲话要点。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主持。

仲文耀指出,常委会党组肩负着对党员干部进行理论武装的重任,党组的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地搞好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理应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

仲文耀就近期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要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查问题,带头改革创新机制。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学习保障工作,机关支部要对学习情况定期抽查,确保学习质量。要严格执行集中学习的时间规定,保证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要采取“5+2”、“白加黑”的方法,挤出时间,把必学内容学习完毕。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环节,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要根据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的实施方案要求,突出一个主题,重点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三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党组成员和各委室要有针对性地选择调研课题,多调研,多思考,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