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秦栏镇人大扎实做好代表接待选民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活动要求,秦栏镇人大细化工作措施,采取“三定、两交”工作法,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一是定日期,确定每月10日为市代表接待日,每月20日为镇代表接待日;二是定代表,确定每月接待选民的代表,选民可以根据代表的专长、特点和代表所在的行业等,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向代表反映问题;三是定地点,代表在指定选区人大代表活动室接待选民。为推动问题解决,镇人大要求,代表要详细记录接待事项,认真做好答复和解释工作,认真梳理选民反映的问题,及时交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处理;镇人大主席团在收到代表反映的问题后,及时交镇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及时反馈,真正使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