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各位人大代表: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发展,贯彻落实我市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十大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农村文明创建“十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倡导全市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活动。现倡议如下:

争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全市各位人大代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遵守市民公约,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生日不办、陋习禁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黄赌毒,树立文明新风。

争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全市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耐心细致地做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活观、幸福观,在参与文明创建中改陋习、树新风。 

争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全市各位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动员、劝说直系亲属及其他亲朋好友自觉遵守所在区域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以自身的人格净化风气、培育风尚,不断凝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

移风易俗需要我们协力推动,文明新风需要我们共同培育,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创造,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参与。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崇尚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攀比虚荣为耻,以移风易俗为荣、以封建迷信为耻,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

             2017年3月20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