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冶山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又到棕叶飘香时,贫困群众节日过的怎样?成为天长市冶山镇人大代表们的心头事。

节日前夕,冶山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市、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联系扶贫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市人大代表、冶山镇人大主席赵有田来到了长兴社区街道潘秀华家,潘秀华今年55岁,丈夫患病去世,唯一的儿子由于车祸需要人时刻照顾,老父亲今年92岁,是解放前老党员,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力,平时除了几亩田地的收入之外最主要的是在家照顾一老一小,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贫苦。作为扶贫联络人,赵有田结合潘秀华家的实地情况,与村帮扶负责人一起制定了三项措施帮助脱贫:一是主动联系附近玩具厂,请他们将零散需要加工的玩具产品送至贫困户家中,省去潘秀华来回奔波的时间,方便照顾家庭;二是联系镇党委组织部,将其老父亲纳入困难党员帮扶队伍中;三是利用帮扶资金给潘秀华家买了小鸡苗、猪仔等部分牲口,并承诺联系养殖户上门收购。

    人大代表们在走访过程中认真梳理好所联系的贫困人、家庭对脱贫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总结前期帮助脱贫工作的经验,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步伐。目前,冶山镇市、镇72名人大代表共结对走访202户贫困家庭。(张梦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