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铜城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9月6日,铜城镇人大第二代表小组开展代表述职活动,虞锦香、张和英、闵桂香三位代表向选区选民进行了述职。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陈善祥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和《人大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制度》,然后三位代表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向选区选民作了述职报告。选民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积极发言,肯定了他们当选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责、为民办实事等成绩,客观公正的给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从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3个等次,对他们进行客观“打分”。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并进行了点评。

测评过后,虞锦香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好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会选民们纷纷表示,这种与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使选民们深入了解了自己选举的代表在做些什么,感觉很满意。

会议最后,陈善祥副主席就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讲三点意见:一要深刻理解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正确对待述职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三要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纳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铜城镇 房庆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