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具体司法实践中的监督作用,1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名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涉嫌挪用公款、受贿案件的庭审现场。

代表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规范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对法院审判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化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通过旁听庭审,零距离了解了被告人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了其发自内心的忏悔,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司法监督,发挥代表监督作用,提高代表履职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内容,对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公正司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内司工委 张忠杉、王晓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