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参加会议


工作评议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3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安排,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票决,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和市教育体育局等四个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周建平、查建勋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和市教育体育局以及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在会上要求,被评议单位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和推动工作。
    吴振文在讲话中强调,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形式之一,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

     就做好今年的评议工作,吴振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升华认识是前提。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措施,也是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关心、支持的具体体现,更是对被评议单位的一种鞭策和促进。被评议单位的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二是积极主动是保证。各被评议单位要摆正位置、调正视角,站在为人民服务和精益求精的高度,虚心谦逊地对待评议,做到发现问题要主动、开门纳谏须互动、配合评议重行动。三是立行立改是关键。评议是手段,整改是关键。各被评议单位要坚持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改到位的原则,对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找出差距,找准根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要将责任细化到岗、量化到人,注重说了算,定了干,反对推诿扯皮。四是规矩规范是方向。各评议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严守工作汇聚、组织规范和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开展评议的过程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

    市政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审计局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评议小组副组长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董来银、方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