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张铺镇召开人大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75日上午,张铺镇召开人大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主席黄銮国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人大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他指出,镇人大要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切实发挥好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的作用,探索和创新代表活动方式,促进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各代表小组要根据市镇人大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小组活动计划,安排好下半年代表小组活动,努力做到代表活动有特色、履职行权有成效、自身建设有提升。他要求:一是积极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一年至少开展四次代表活动,要以视察调研为主;二是细致安排接待选民活动,收集好选民诉求和建议;三是全力做好代表述职,结合村两委换届,安排一名代表向选民述职;四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访民情、解民忧;五是认真整理代表小组活动资料,做到规范、齐全。六是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把代表小组活动、先进代表事迹宣传出去,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影响力。

党委书记夏永宁强调:一是真重视,各代表小组务必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代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二是细安排,要细致谋划代表小组活动,有计划、有特色的开展视察调研、接待选民、走访慰问、代表述职等各项活动;三是广宣传,要积极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把小组活动、代表风采和事迹广泛宣传出去,不断提升代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四是勤整理,要及时把代表小组开展的各项活动材料按要求进行整理,确保台账资料全面、规范。

会上,人大秘书还对代表小组活动及资料整理进行更细致的安排,并就如何写好宣传报道进行了培训。(张铺镇人大  申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