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人大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确保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郑集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全程监督作用,确保换届的公平、公正、公开,有力助推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村(社区)两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敲响纪律警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后,镇人大积极融入,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单和有关选人用人、选举纪律等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利用窗口公示栏张贴换届纪律、公开举报监督电话。同时,在居民密集区悬挂换届宣传条幅,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群众发放“两委”换届期间纪律监督一封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二是突出学习引导,确保选举质量。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等进行深入讲解,让参与选举的业务骨干学懂弄透,牢牢把握住选举工作关键节点和难点。

三是突出跟进指导,做好前期摸排,镇人大参与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小组人大代表,组织人大代表协助相关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个别交谈等方式切实摸清每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思想动向、工作状况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对情况进行收集和梳理,为镇党委决策提供参考。

目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在镇人大代表的监督指导下,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郑集镇人大 朱怀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