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参观市禁毒教育基地

听取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9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率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石梁镇蔡河村法治文化公园、市禁毒教育基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博物馆法治文化书画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普法工作坚持创新,提升普法质效;坚持精准普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坚持德法融合,注重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法治文化与文明创建相融合、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天长特色的德法融合之路,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调研组要求,下一阶段普法工作,要瞄准“七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目标,真正实现见成效、见长效。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构建全市普法工作大格局;要突出重点,做好青少年普法工作,打造普法品牌;要注重普法方式方法转型,从传统的启发型普法向体验型、融合型普法转变,努力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办公室 王晓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