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作有关任免情况说明

颁发任命证书

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现场

 

     10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周建平、杨辅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明阳、副市长周巧玲,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金牛湖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提请审议市中医院新区PPP项目有关事项的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规建局、市教体局关于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
     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的相关调研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并向会议报告了审议情况。

 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天长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市中医院新区PPP项目有关事项的议案》的决定、关于确定天长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市规建局、市教体局评议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以及相关说明,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吴振文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注重提升建议质量,注重强化办理责任,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健全完善普法责任体系,丰富普法宣传的形式和内容,加强普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展好“七五”普法工作。三是要坚持狠抓落实,以目标引领发展,以实干推动发展,以项目保障发展,加快金牛湖新区建设和南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四要强化宗旨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被评议单位要持之以恒做好评议整改工作,市人民法院要扎实认真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市人大机关要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办、市发改委、市金牛湖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规建局、市教体局、市中医院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天长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办公室 董来银、方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