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报告

 

1225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周建平、杨辅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金牛湖新区重点招商项目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8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金牛湖新区建设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环境保护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吴振文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议意见办理、环境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办理实效;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普法工作实效;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金牛湖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把金牛湖新区建设成为对接南京的“桥头堡”和天长城市“副中心”;要进一步压实环保工作责任,提升环境监管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吴振文还就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办、市金牛湖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司法局、市环保局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和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天长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办公室 王晓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