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市天长街道:人大代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天长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倡树文明新风,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一是当好文明实践“宣传者”。该街道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划重点、讲热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沟通交流,着力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旗帜鲜明反对陈规陋习、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极力推动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

二是当好文明实践“推动者”。在文明实践队伍建设和基层平台打造上,代表们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符合群众想法和突出当地地方特色的建议,为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同时继续不断深入探索,创新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保持常态长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稳稳扎根基层。

三是当好文明实践“践行者”。该街道代表们还通过带头参与移风易俗,遵守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新风尚,遏制大操大办、攀比铺张等不良风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扶危助困和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上的困难,不断提升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天长街道人大工委 马昌喜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