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民商事多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我市民商事多元化解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建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人民法院红色励志长廊、科技法庭、多元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及有关部门关于民商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和创新民商事多元化解工作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要求,市法院、司法局及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摆在突出的位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业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作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努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法院民商事审判人员、各级人民调解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对律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内司工委 张忠杉、王晓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