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28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周建平、查建勋、杨辅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副市长杨凯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相关初审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关于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天长市选举的滁州市人大代表关于履职情况的报告,首次对滁州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
    会议听取了集中审议发言,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定以及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命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吴振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全委会的部署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五个聚力”,实现了“双过半”,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依法强化税收征管,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合力,确保计划目标如期完成;要以“三城联创”为契机,加快实施“为民办十件实事”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吴振文强调,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抓好审议意见、评议意见以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逐项整改、逐一销号,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吴振文要求,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广大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落细落实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好工委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衔接有序、高效开展。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部分滁州市、天长市人大代表。(方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