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我市举行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3日上午,我市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宪法公园面对国旗、国徽集体宣誓,决心以实际行动遵守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市领导贺家平、吴振文、王献余、陈军、王勇、邓金文、周建平、杨辅仁、卢金堂、李宜祥、毕玲、贾清、杨朝晖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进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勇主持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监誓,市委副书记陈军带领200名工作人员面向宪法进行宣誓。
  宣誓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作了讲话。
  贺家平指出:刚才,全市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这是我市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安排,对于切实增强全市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贺家平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建设法治政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所在,是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树牢法治意识、恪守法律原则、弘扬法治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把法治政府实施同落实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争当依法治市实践的“引领者”,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天长样板”。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宪法公园。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