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街道:人大代表“三举措”助推“三城联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三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天长街道广泛动员街道人大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天长市“三城联创”活动当中,为全力助推“三城联创”,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宣传引导,争做倡导者。代表们利用接待选民日、走访选民等契机,为社区居民讲解开展“三城联创”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举措和基本成效等,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各项政策措施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合力。

二是带头示范,争做引领者。天长市“三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街道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三城联创”知识、带头参与各项创建活动。他们走进街头和社区铲除小广告、清理垃圾、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来号召更多的群众自觉遵守卫生习惯、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街道环境,用实际行动当好创建工作的引领者。

三是强化监督,争做推动者。该街道人大代表们根据18个城市社区网格划分范围,深入各网格点,仔细察看氛围营造、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公益广告不规范等问题,利用微信随手拍逐一记录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其限时整改。(天长街道人大工委 马昌喜、刘世军)

 


作者: 来源: